台東反核廢大游行 牛車先上路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反對「低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在台東,台東各界將在30日發起大游行,今天中午老牛拖着牛車寫著「430護台東•反核廢料大游行」標語,號召民眾當日參加游行。

經濟部於3月29日公告台東縣達仁鄉為低放射性廢棄物 (核廢料)建議候選場址,台東反核聯盟發起30日護台東反核廢大游行,主辦單位今天安排老牛拖着牛車上路,呼籲民眾踴躍參加。

台東反核聯盟表示,台東縣民佔台灣人口數的1%,用電5%,卻將100%的核廢料放在台東,公平嗎?核廢料放射長達數百年,蘭嶼核廢桶存放不到30年,就已生鏽污染太平洋,達仁鄉南田村和台東民眾必須世世代代與核廢桶為伍,對得起子孫嗎?

台東反核聯盟要求用電大戶應該承擔核廢料的貯存,讓核一、核二、核三廠除役後,核廢料就地存放;同時儘速移除蘭嶼核廢桶,並且對蘭嶼人的健康做長期追蹤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