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漲互見 倫敦小跌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第5天收紅,由科技股汽車股領漲;易利信電信(Ericsson)、福斯汽車(Volkswagen)、保時捷(Porsche)等企業紛紛公布獲利優於預期,帶動科技股及汽車股揚升。

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揚0.89點,或0.32%,收282.12點,改寫將近8週以來最高水準。這項指數迄今已由3月16日創下的今年低點計漲7.6%,受惠英特爾(IntelCorp.)、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財報使市場臆測經濟復甦已步上軌道。

西歐18國股市指數有12國上揚。英國FTSE-100指數挫跌1.20點,或0.02%,收6068.16點。德國DAX-30指數上揚48.44點,或0.66%,收7404.95點。法國CAC-40指數揚升22.43點,或0.55%,收4067.72點。

易利信大漲11%,受惠公司公布第1季獲利成長逾兩倍。

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勁揚4.8%。

寶獅雪鐵龍大漲5.9%,受惠旗下製車業務公布營收成長。

全球第2大卡車製造商─富豪汽車(Volvo AB)上揚2.1%。

Octopus Investments Ltd.管理約32億美元的駐倫敦投資長曼德爾(Lothar Mentel)在彭博電視「Onthe Move」節目中表示:「我們對財報季的表現很滿意。我們知道第1季結果會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