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選:道格拉斯選區競爭激烈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將在下週二舉行,大溫哥華地區的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因為競爭激烈受到人們的關注。華裔候選人梁英年希望能為保守黨拿到關鍵的一席,而甘迺迪則希望延續新民主黨在這一選區的優勝記錄。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位於大溫哥華地區的本拿比市,一半以上的居民在加國以外出生,30%的選民講中文。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保守黨候選人梁英年:“這個選區在過去的31年都是新民主黨的一個重點選區。”

第二次參加大選的梁英年希望能有所突破,他認為保守黨的低稅收政策獲得了很多選民的認同。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保守黨候選人梁英年:“只有保守黨希望保持加拿大競爭力,擴大加拿大的工商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另外的政黨都是加稅的。”

梁英年說,保守黨的核心理念是低稅收,小政府。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保守黨候選人 梁英年:“ 保守黨覺得國民很多的事情應該自己做決定,錢應該放在國民自己的口袋裡面,由他們自己決定怎麼樣來用。另外的黨都是希望從選民口袋裡拿更多的錢,來提供更多政府服務。”

梁英年最大的競爭對手甘迺迪則表示,新民主黨計劃把企業所得稅從15%提高到19.5%。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新民主黨候選人 甘迺迪:“很大的不同之處是我們的重點不一樣。我們的重點是幫助家庭的日常生活,而保守黨的重點是給大公司大幅減稅。”

他說選區內的很多居民和小業主不喜歡HST合併稅,這一點對他非常有利。

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新民主黨候選人甘迺迪:“我們仍然說六月份的全省公投時我們會反對合併稅,我自己會投反對票,我的競爭對手們,自由黨和保守黨的候選人都說他們仍然支持合併稅。”

2008年大選時,新民主黨的苗錫城獲得了17,937 票,比梁英年多出了約800票。連任三屆國會議員的苗錫城早些時候宣佈退休,甘迺迪成為新任候選人。加拿大第41界聯邦大選將在5月2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