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衛星影像 疑朝鮮新核子設施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取得衛星資料顯示,朝鮮自稱是輕水反應爐的1項方案,有新進展,引發國際關切。

該研究所公布的影像顯示,在寧邊之前1座冷卻塔地點附近出現活動。2008年朝鮮為展現去核承諾,摧毀前述冷卻塔。

3月8日因商業用途而拍到的這些影像,可看到1架起重機和看似是工程建材的21公尺圓形筒狀物,但實際用途則不清楚。

韓國KBS電視台稍早獲得的畫面顯示該地活動進展;若干韓國媒體指出,可能是新的核子設施。美國智庫則表示,數週前所拍到的這些畫面,並未顯示有這項工程。

去年朝鮮官員告訴美國學者普瑞查德(Jack Pritchard),他們計劃在寧邊建實驗性輕水反應爐,地點在首都平壤以北約100公里處。

寧邊之前已有1座舊反應爐,可生產鈽提供朝鮮製造核武之用。輕水反應爐一般用於發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