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含量高 美新飲品惹爭議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包括華盛頓州、加州、馬里蘭州在內共16州的檢察長,對美國市面推出的1種新飲料提出警告。這種飲料的酒精含量等於5罐啤酒,目標消費族群又鎖定為20多歲的年輕人。

Pabst Brewing Co所推出,名稱為Blast by Colt45的麥芽飲料,顏色鮮艷的包裝乍看之下頗像果汁汽水,廠商請來嘻哈饒舌歌手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做為廣告代言人,廣告行銷鎖定的消費族群為20多歲年輕人。

不過,這種每罐容量為23.5盎司(約705cc)的果汁口味飲料,酒精含量卻相當於5罐啤酒,引起輿論高度爭議

華盛頓州、加州、馬里蘭州、麻州、亞利桑那州、伊利諾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猶他州、愛阿華州、愛達荷州、康乃狄克州、肯塔基州、緬因州、奧克拉荷馬州的檢察長聯名致函,要求PabstBrewing Co減少這款飲料的酒精含量,並且改變廣告行銷手段。

這封聯名信的主筆,馬里蘭州檢察長甘斯勒(Douglas Gansler)在信中寫道:「如今我們都在努力對抗,全力防止未成年飲酒與酗酒問題,因此呼籲Pabst公司重新考量Blast飲料的潛在危險,尤其透過熱門嘻哈歌手代言,強調這種甜味飲料『1罐就能狂飲』(binge-in-a-can),並且透過亮麗顏色的包裝吸引年齡層較低的飲酒人士。」

Pabst Brewing Co則發表聲明回應指出,Blast飲料原本就只提供給合乎法定飲酒年齡的消費者,酒精含量都清楚標示在罐裝上,也鼓勵消費者把它跟其他果汁調在一起飲用,或者加冰塊再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