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拒絕妥協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在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提出停火妥協之後,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拒絕了這一要求。

星期六(4月30日)上午,利比亞總統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電視臺裡發表談話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軍對利比亞展開新一輪的空襲行動,成功擊中電視臺附近目標。

卡扎菲在直播電視講話中,重申自己不會下臺、也不會離開利比亞。

就在卡扎菲發表談話進行到80分鐘左右,北約聯軍戰機發動空襲行動,順利擊中利比亞電視臺附近的三個目標處。

利比亞當局掌控的媒體宣稱,北約聯軍的攻擊目標已經鎖定在卡扎菲本人身上,而這次聯軍的攻擊行動,就是以電視臺為目標的。不過,卡扎菲本人並未傳出受傷消息。

卡扎菲近期也多次透過電視發表談話,表示願意與北約談判,試圖藉此換取北約停止空襲利比亞。

星期六,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拒絕了卡扎菲談判的意願,表示妥協的機會已經喪失。

一些反政府武裝士兵表示,卡扎菲使利比亞遭受了深重的苦難,因而不會妥協。

新唐人記者唐浩、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