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有災禍? 埔里民眾: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日前一位自稱「王老師」的命理師在網路上宣稱五月台灣將發生大地震。有上百個相信的民眾跑到南投埔裡租地買貨櫃屋要避難。但也有民眾認為,這種網路傳言聽聽就算了。民眾擔不擔心這種地震傳聞?有的民眾覺得,媒體報太多會形成恐慌,也有民眾認為,做好防震工作,心存善念,不擔心災禍降臨。

網路傳聞五月將有大地震,在埔裡,有人添購上百個貨櫃屋說是要避災。問當地民眾,怕不怕?

記者:「妳會怕嗎?」

民眾:「怕喔。」

民眾:「一個老太婆信不信呢?聽聽而已。想想一個人住也會怕。」

民眾:「意外的發生,聽天由命,不作虧心事,神佛天主上帝輔導我們損壞輕些。」

也有民眾相信老祖宗說的,心存善念,多行善積德,自然可以避開不必要的災禍

民眾:「基本上還是要作好地震防患工作,重點是我們得要重德行善,心存善念的話,甚麼大事也會化小的。平常心對待這樣的事情。」

氣象專家說,目前地震偵測沒有出現異常現象,希望民眾別過於恐慌。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宋聰助:「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最近監測地震的資料台灣沒有異常地震。民眾不需要恐慌。有任何有關地震訊息可以直接打電話與地震測報中心聯繫。」

南投地檢署針對這名「王老師」網路預言是否涉及詐欺,展開調查。不排除五月十一日後傳訊這位自稱「王老師」的人到案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吳素貞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