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本.拉登 鎮民推特搶先報導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中央社杜拜2日路透電)今天凌晨,艾薩爾(SohaibAthar)在他的推特帳戶上報導,一個巨大聲響讓他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鎮(Abbottabad)住家的窗戶格格作響,他希望「這不是什麼不好事情的開端」。

幾個小時過後,艾薩爾發出另一則推文:「喔喔,現在我成為實況報導突襲本.拉登的人,而且我自己還不知道。」

推特(Twitter)的時代,美國擊斃基地組織(al Qaeda)領袖本.拉登行動的第一個跡象,是被半夜醒來的資訊科技顧問發現,也許不會令人感到震驚。

住在本.拉登藏匿處阿伯塔巴德鎮的艾薩爾,首先發現到一架直升機,覺得情況非常不尋常,所以在推特帳戶上留言。

艾薩爾寫道:「直升機凌晨1點在阿伯塔巴德上空盤旋(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幾分鐘後,他又說:「這裡的大窗戶搖得很厲害…希望不是什麼不好事情的開端。」

在實況報導並猜測事情緣由好幾個小時過後,艾薩爾與觀看他推文的人終於明白,他們正在目睹2001年911事件主使者的全球追捕行動落幕。

其中一名閱讀者說:「我覺得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鎮的直升機墜毀與美國總統奥巴馬的突發新聞演說有關。」

艾薩爾的推文一開始都是笑話,像是「糟了,附近地區毀了」,後來他的電子郵件收信匣、Skype跟推特帳戶被試圖聯繫他的網友給灌爆,害他最後發飆說:「好,我放棄了,我看不完所有留言內容,所以不看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