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死 中國網友大表歡迎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本拉登之死的消息,週一成了世界各大媒體的頭條,而相較之下,中共媒體顯得安靜許多,官方《新華網》僅僅用一段文字來報導,那麼,中國網友又是怎麼看的呢?

本拉登之死,大多數中國網民一片歡呼。網友(linux_fqh)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美國果然是君子啊!」

也有網友(ffw)表示,「大快人心事,粉碎本拉登!」

另有部分網友,對本拉登的死卻表示哀傷,還稱讚本拉登,不過這類網友留言大多被炮轟是「五毛黨」。

有人寫道,「五毛居然同情本拉登,五毛的道德價值觀真是有問題,不屬於人類,沒人性啊!」

還有網友(Caxton)諷刺地對五毛說,「你能強忍著悲痛繼續工作,讚一個。」

一位署名「東方黎明」的網友則回帖說,「1樓的,物價漲了,你加薪水了嗎? 還是5毛 ?」

還有化名自己是「季書記」的網友說,「向始終站在反對帝國主義一線的國際英雄致敬!」這句話也遭到了其他網友圍攻,指稱「原來恐怖份子就在我們中間」。

在BBC中文網的投稿中,一位沒有署名的作者要民主國家特別警惕獨裁政權,文章寫道,「本拉登的恐怖襲擊只是小打小鬧,真正的人類災難是獨裁大國造成的,對人類文明的破壞力將超過希特勒的許多倍。」

新唐人記者蕭宇、武心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