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反政府示威 警放催淚氣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印度洋島國馬爾代夫首都馬累連日出現反政府示威,警方周二凌晨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示威者,最少6人被捕。

據《法新社》報導,馬爾代夫數以千計示威者在主要街道聚集,要求總統納希德下台,不滿他無法改善經濟,最近更將貨幣貶值,令食物價格急升3成。一批政府支持者向示威者擲石,雙方爆發衝突。警方驅散示威者, 拘捕最少6人。多名反對派議員的房屋受到破壞。

目擊者稱,政府支持者向示威者投擲石塊後,雙方爆發衝突。警方表示,雙方均向對方投擲石塊,迫使警方使用催淚氣體驅散人群。

納希德曾因抗議加堯姆專 制政權而多次入獄,在2008年的多黨政選舉中,把統治該國30年的獨裁者趕下台。

不過,納希德的政府一直受貪污、金融管理不善的困擾,又被指遏制不同政見者。

反對派表示,抗議活動的目的,是模仿中東和北非,推動獨裁政權進行政治改革。並指納希德應當對目前國家惡劣的經濟狀況負責。

馬爾 代夫這個印度洋上的島國目前面臨食品價格上漲,失業率攀升的困境。全國33萬居民中不少人生活在貧困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