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傳今年獲利估達20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全球最多使用者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Inc. )稅息折舊及攤銷前獲利可能逾20億美元。

由於Facebook並未向外界公開其財務狀況,因此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擁有超過5億名使用者的Facebook,已吸引到像是可口可樂(Coca-Cola Co.)、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和阿迪達斯(Adidas AG)等廣告主。

3名消息人士於去年12月透露,Facebook總營收可能達約20億美元。根據1名於1月看過寄送給潛在投資人資料的知情人士,這可能比Facebook 2009年7.77 億美元的銷售金額多出1倍以上。

研究機構EMarketer Inc.分析師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現在我看到大型行銷商完全陷入按『讚』的狂熱中。大型行銷商紛紛尋求讓民眾與他們在Facebook上互動的動機,廣告開支可能會因此增加。」

Facebook 1月時表示,今年股東數可能會超過500人上限,因此預期最遲不超過2012年4月30日就會揭露財報。

Facebook 1月時宣布,已向由高盛集團(GoldmanSachs Group Inc.)為首的投資人籌集15億美元,當時這家未上市公司估值達500億美元。普信集團(T. RowePrice)今年第1季投資Facebook至少1.91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WSJ)稍早披露,Facebook預期調整後的獲利逾20億美元。

Facebook以標題廣告、影片、和其他圖像促銷活動等出現在網站上的陳列式廣告,推動銷售成長。其它營收來源則包括遊戲中使用的虛擬貨幣。EMarketer預估,今年廣告營收將占總營收90%的比重,低於2010年的93%。(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