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轟動音樂之都 維城名流陶醉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在2011年美麗5月1-4日神韻藝術團第四次降臨幸運的歐洲文化之都維也納,城市劇院名流雲集,除了為數眾多的藝術家,還有維也納主流社會人士也慕名前來觀看演出。

「噹!」大鑼震響,大幕拉開,神韻純善純美、前所未見的精彩演出內容,隨即吸引全場觀眾深深投入,彷彿將觀眾帶往另一個美妙喜樂的高層空間裡,全場滿是喜悅的歡笑、震撼的觸動,高潮迭起,氣氛熱烈。神韻藝術家們無與倫比的舞蹈、歌唱與音樂演出,再次感動震撼全場中外菁英。維也納觀眾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歡呼雀躍。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舞為主軸的節目,輔以現場樂團、動態天幕、色彩繽紛式樣繁多的服裝,給維也納觀眾帶來了一次視聽的盛宴。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一落幕,全場觀眾立即爆出高力度如雷掌聲,向舞台上的神韻藝術家們致敬與致謝。感謝神韻帶給維也納人最高級的享受。

奧地利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阿勒芙‧科榮說:「演出太美了,正如我所期待的那樣。色彩斑斕,技術完美,而且非常有趣的表現出來。我覺得太扣人心弦了,上半場的演出真是太棒了,我期待著下半場。」她說:「在政治上我積極投身於人權委員會。多年以來我一直關注與法輪大法有關的事情,這也為我能來觀看神韻演出提供了契機。不論是出自工作的原因還是我個人的興趣,三年以來我一直想來看演出,前兩年因為時間不合適,但是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了。」「太激動人心了,優美的舞蹈表現出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對於文化的權利和參與文化生活的權利是人權的重要組成部份。文化表達方式的多樣性必須得到尊重和促進,但是往往很多國家忽略了文化表達方式多樣性方面的責任。所以神韻這樣的藝術表演更顯得重要。演出也使我對中國產生了好奇。」(網絡圖片)


奧地利最著名舞蹈教授托馬斯•舍費爾•埃爾邁爾說:「對於這場演出,我會說,很難用語言描述。神韻演出真的很美。人們一定得自己來觀看,才會瞭解她。」「神韻編舞很棒、很強,但舞蹈演員給我的印象更深。他們用更多的力量和動力在舞蹈。在編舞中女舞蹈演員把女子的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而男子表現得強大而充滿力量。他們跳得簡直是完美。」(圖片來源:elmayer.at)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俱樂部主席、舞蹈雜誌出版商兼主編英格伯迪‧西路格觀賞了神韻晚會:「太震撼人心了!我完全被演出的高水準迷住了,舞蹈、樂團、天幕,好的地方數不完,僅僅是那些服裝就值得一看,非常令人激動。」「如果觀眾對舞蹈比較在行,就能看懂背後的付出,那麼他就會雙倍珍惜這場演出。我作為舞蹈專家,非常注意看編舞、舞蹈動作等。我覺得看那些舞蹈演員是如何演繹五千年文化的,這個非常有意思。我絕對會向其他人推薦,這場秀實在太令人難忘、令人陶醉了!這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攝影:黃芩)


豐田-凌志汽車在奧地利主管夫人:「超出想像的好。我們看演出前完全不知道這將是一場甚麼樣的晚會,結果非常完美,像夢幻一樣美妙。色彩很有衝擊力,節目展現了歷史,使整體的表現非常美妙。太棒了!我在此向神韻演員表示祝賀。她將我們的想像帶入生活,讓我們眼前一亮。我必須要說,當這些組合在一起的色彩呈現在我眼前時,我非常開心。那些是夢中的顏色,絕美的圖景。」(攝影:章樂)


鐘錶時尚展會公司總裁魯道夫‧克萊茨伯格先生說:「(演出)無論是音樂還是藝術表現力或藝術效果都非常傑出,舞蹈演員的技藝高超,特別是梅花的舞蹈,真是令人愉悅,這是我的心裏話。」「現場樂團演奏的真的非常好。聲音圓融平和,而且每一種樂器都充分發揮了出來。」「令人難忘的是隱含的對現實社會披露的節目。所要傳遞的信息是希望全世界更多的人能夠有所觸動,有所反應。」(攝影:黃芩)


多媒體設計師亞歷山大•克萊茨伯格對神韻晚會讚歎不已,表示看了還想再看。克萊茨伯格說:「舞台畫面、服裝都是頂尖的,很有藝術性。天幕如同夢幻般美麗,天幕獨一無二,為舞蹈做襯托。」「編舞非常美妙,節目畫面非常美,比如在《梅》的那個舞蹈中,演員用扇子表現梅花。當大幕拉開時,那些漂亮的服裝把觀眾征服了,非常賞心悅目,夢幻般的美麗。」「聽二胡時,我覺得被深深觸動,二胡非常悠揚、流暢,非常美。這些藝術家,包括那些歌唱家都非同尋常。」他從神韻的節目理解到:「如果人們深信,即使邪惡繼續迫害人,一切也都會變好的,最後一切都會變好的。」(攝影:黃芩)


自由記者奧立弗‧施塔德勒保爾說:「簡直是太棒了!服裝、舞蹈、韻律結合在一起,看上去好到了極致,真的是太出色了。」「最後一個節目在所有的方面都非常讓人震撼。服裝、編舞、還有整個節目都非常成功,讓人喜歡,色彩鮮艷,這個節目和中國文化都將會長久地保留在我的記憶之中。」「之前我只是想,今天晚上的節目會很有趣、豐富多彩,但是我沒有想到,我能看到這麼完美的中國古典舞,既古典又優美!從觀眾的反響中也完全能夠看到這一點,演出方方面面都完美。這個演出當然受到維也納民眾歡迎了。」施塔德勒保爾表示,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別人:「在我來看,神韻真的把人帶到了中國文化裡。我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別人。沒有比看神韻更能讓人增長對中國的瞭解了,看神韻是認識中國的最好辦法。」(攝影:Yue Zhang)


多年任奧地利國家歌劇院之友主席的維也納大學歷史學教授彼得·杜賽克說:「神韻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演出,展現了中國古典舞,並配上帶有歷史氛圍的背景天幕。這種藝術形式我還是第一次體驗,有創意,引共鳴。回家後我要更深入地瞭解,然後明年再來看神韻秀時就能有備而來,我會很高興。」「除了優美的舞蹈動作和有異國風調的音樂吸引人之外,更讓人們深思她所傳遞的信息。神韻文化如此富有生命力,具有啟發性和對未來的指引,成功地傳遞出許多哲理」。(大紀元圖片)


服裝設計師努特‧拉洪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服裝非常經典,非常有啟發性。」「在中國,人們需要自由,中國的經濟看上去自由了,但是那裏還一直是共產黨統治,這個政權也摧毀了很多文化。中國5000年的悠久文化被共產黨政權摧毀了,這個美好、珍貴的文化是應該儘量保存下來的。」拉洪覺得在西方世界上演這樣的節目是非常重要的:「就算為了能夠和鄰居和睦相處、互相包容,人們也應該找時間來看這樣的演出。否則我們就只局限在自己家的四面牆裡,不知道牆後面發生了甚麼事情。」(攝影:章樂/大紀元)


奧地利小天才手風琴家大衛‧尼可力是維也納愛樂樂團成員。觀賞神韻演出後,他說:「這場演出太偉大了!我自己也搞創作。神韻給我的音樂創作帶來了很多靈感。」「如果你問我是否推薦這場秀,這當然了。僅僅推薦兩個字還形容不了我對神韻秀的喜歡程度。」「我也喜歡神韻秀的精神內涵與真實。許多節目是對現實世界的描述。」(攝影:黃芩)


維也納國家芭蕾舞團資深演員安恩斯特‧郝爾伯格直稱讚神韻完美無缺。「神韻的編舞真是太美了!太好了!她是一種舞蹈與音樂完美一體的結合,我覺得神韻很美很美,美得像夢幻一樣。」(圖片:新唐人)


維也納時報文化專欄主編、作家格拉德‧施密克爾(左)說:「神韻很偉大!」「神韻晚會展現的顏色能夠完全把你征服,很偉大。她像由舞蹈動作彙集而成的海洋一樣,真的帶給了觀眾非常棒的視覺印象,與感官上的享受。非常友善、輕盈,而且舞蹈與天幕的連帶關係處理得非常好。部份節目很詼諧幽默,神韻把歐洲樂器與稀有樂器(中國樂器)結合得協調一致,如果你聽到神韻的音樂,你會感到它在你身體內的震動。」(攝影:章樂)


專程從羅馬尼亞趕來維也納觀看神韻晚會。女士安卡·弗洛雷斯是一名律師;男士伯格頓·弗洛雷斯沽是一位圖像設計師,夫婦二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所展現的中國歷史和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安卡提到關於一位女教師遭暴政迫害致死後被神佛救活的舞蹈:「我是一個律師,所以我比較注意涉及人權問題的節目。我知道在中國沒有人權。我聽說過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法輪功是在中國被迫害最嚴重的一個群體,而他們所信仰的卻是非常美好的理念。」談到女教師在黑板上寫的「真善忍」三個字,女律師認為:「法輪功群眾所信仰的三個原則正和中國政府用來控制中國的理念相反,這就是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的原因。法輪功學員用這三個原則來思考,他們在做他們自己。」弗洛雷斯沽先生說:「我從沒有看過這樣一種秀:天幕上的畫面像電影一樣在動,同時她所表現的情節又和舞台布景還有演員的表演在互動」,這三者之間「構成了非常有意思的關係。這是原創,我不知該怎樣形容,就是獨一無二。」女律師還指出,中共政府應該尊重人權:「尊重人權就是尊重自己。他們只有尊重正義,尊重道德價值,尊重好人,才能有好的未來。」(攝影:王文旭)


舞蹈藝術家安德里亞‧勇格夫婦看完演出後,勇格先生說:「我真的喜歡演出中的一切,這樣的演出是難得一見的,完美的沒有瑕疵,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歡。」勇格說:「下次神韻藝術團再來維也納時,我們還要來觀看,因為演出真的是太棒了!」「幾乎所有的節目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說那個兵馬俑的舞蹈,考古學家隱去了,兵馬俑竟然活了起來,而後那個考古學家又神奇般地出現在了舞台上,簡直妙不可言。我甚至說不出最喜歡哪個節目,因為我就是都喜歡,每一個都喜歡。而且主持人也非常棒,他們的角色很重要。主持人用兩種語言給大家報幕,我覺得這非常好。」勇格夫人說:「演出美得如夢如幻,舞蹈家們用豐富的舞蹈動作詮釋了一個個生動的故事,非常感人。而且非常打動我的是,這個演出不僅僅是精彩和帶給人娛樂,這個演出也用舞蹈來詮釋了生活中真實發生的事情,而且這種詮釋和表現是非常正面的,這樣的表現能發人深思,讓人感悟很多。」「而演出對我的啟發是,我們要正面地去對待發生的問題,我知道了有這樣的事情在發生著,就要做些甚麼來改變這一切,而不是假裝沒看見。藝術家們能夠通過演出來讓人們關注真實生活中的問題,這一點我覺得尤其值得稱讚。我把自己最深的敬意獻給神韻藝術團。」(攝影:黃芩)


金飾品大師高頗攜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大師夫人說:「演出非常美妙。」「女演員們的服飾真是太美妙了,還有她們纖巧的舞姿實在太出色了。」女兒說:「很吸引人,色彩鮮艷,從文化角度看很吸引人。」女兒的朋友是美髮師,他讚歎:「演出真是太完美了。」「舞蹈特別美,服飾非常美妙。音樂非常悅耳。」高頗說:「這對維也納來說很新奇,通過觀看演出能使我們走近中國,因為我們在歐洲,對中國無論是文化還是服飾方面都瞭解的不多。(神韻)真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攝影:黃芩)


在銀行工作的曼福瑞德與妻子高校教師莫尼卡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滿福瑞德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舞蹈當然是一流的,這毋庸置疑。」莫尼卡說:「我對於舞蹈表現的內涵印象深刻,特別是通過舞蹈我們瞭解到法輪功在中國的艱難處境。」「還有那個《頑皮的小和尚》的舞蹈,曾經去過中國的人就會知道,舞蹈表現得非常真實,真的是真實地反映了中國人的文化和生活。」法輪功的節目讓滿福瑞德難忘:「因為很難想像人們竟然會對一種信仰這樣敵視。」莫尼卡也表示迫害讓人無法理解:「我們西方人真的有些無法理解,人們竟然不能自由的發表自己的看法。」(攝影:黃芩)


商業學校校長希爾維婭•巴滕菲爾德和她的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希爾維婭說:「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美妙,我很喜歡看。」「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那個天堂的節目。這個節目很好地融合了現代技術與傳統的、古典的文化。」她說:「還有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服裝,它們太美了。」「文化內涵非常豐富,這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我們大家都去關注,文化能夠得到廣泛的保留,這對我們共同的世界非常重要。」(攝影: 黃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