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失控鏡頭上網 俄軍方調查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莫斯科4日法新電)由於1名業餘玩家拍攝到俄羅斯國防部1架飛機在接近莫斯科天空飛行失控的可怕畫面,俄國軍事檢察官今天展開了調查。

由目擊者張貼在YouTube網站上的這架圖波列夫式(Tupolev)飛機影片顯示,該機在空中失控蛇行,其後飛行員將飛機安全降落在莫斯科郊區的軍用機場。

軍事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今天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軍事檢察官已展開調查,應能確定這起險些成為空難的空中事故起因。」

這架圖波列夫154型飛機是在1960年代建造,一些部落客將其戲稱為「會跳舞的飛機」。

上述發言人告訴俄新社,這架飛機的轉向系統故障,並讚揚飛行員能將該機安全降落在建築物密集區。

這名發言人說:「根據試飛結果,這架國防部第800空軍基地的圖波列夫154B─2飛機轉向系統故障。」

「多虧機師十分專業而且技術高超,在第2次嘗試時,成功降落在契卡洛夫斯克(Chkalovsk)機場,避免了空軍和當地民眾傷亡。」(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