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介入?新唐人電視未獲續約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新唐人亞太台租用中華電信中新一號(ST- 1)衛星,從境外傳遞節目內容至全台十二個有線電視播出,中華電信最近表明不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理由是換了新的衛星,頻寬不足;新唐人則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陳情,強調係政治因素考量,才不予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亞太台自2007年8月租用中新一號衛星至今四年多,從境外傳遞訊號播放亞太新聞、醫療、共黨評論、娛樂、影集等節目,為敢言的獨立媒體,全台約三分之一有線電視收視戶可收視新唐人的節目,被中國視為眼中釘。2009年10月1日,新唐人亞太台還被蓋台長達半個月,至今找不到干擾者。

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亞太台從未積欠中華電信費用,節目品質優良,中華電信理應優先續約,如果無法續約,新唐人亞太台8月份必須下架。

朱婉琪質疑,中華電信公開資料說明,中華電信斥資與新加坡合作發射ST-2衛星比ST-1衛星性能優越、涵蓋範圍更廣、發射功率更高,承載的轉頻器數量及頻寬更多,與中華電信告知新唐人亞太台不續約理由明顯不符。陳慧燕表示,新唐人用的是Cband頻段,新增的Kuband頻段,兩者不相容。

自由時報消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營運管理處官員表示,依據電信法相關規定,中華電信為市場主導業者,針對客戶不得為差別服務,也就是不能無故任意挑選客人,NCC將查證雙方說法,了解中華電信是否真的頻寬不足才不續約,中華電信如有隱瞞,將依照電信法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