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價漲 淡水河谷獲利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全球鐵礦砂龍頭─淡水河谷(Vale SA)公布的季報獲利創新高,主因鐵礦價飆漲,加上銅、鎳等金屬銷售激增。

淡水河谷今天在遞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淨利增加至68.3億美元或每股獲利1.29美元,相較於上年同期的16億美元或每股獲利30美分。彭博調查的12位分析師預期,經調整後的每股獲利為1.11美元。

隨著鐵礦的需求增加,淡水河谷也開始從高漲的鐵礦價中獲利。在巴西政府施壓下,淡水河谷執行長將於本月底遭撤換。Ernst & Young LLP在本週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今年全球鋼鐵生產可能成長7%,主要由世界成長迅速的主要經濟體需求所推高。

Link Investimentos證券分析師艾維斯(LeonardoAlves)昨天接受電訪時說:「淡水河谷去年的財報和吸金能力相當強勁,今年將會進一步攀升。」他將淡水河谷的投資等級列在「優於大盤」,並預期拜鐵礦價格高漲和基本金屬業務貢獻成長之賜,淡水河谷今年的營收和獲利將破紀錄。

淡水河谷去年淨利達173億美元。這家公司表示,這項獲利紀錄為礦業史上新高。彭博訪查的16位分析師預期,今年淡水河谷將獲利276億美元。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全球市值最大的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Billiton Ltd.)上個會計年度淨利為171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