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拒絕和新唐人續約意在扼殺自由媒體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台灣中華電信近日通知新唐人電視(NTDTV)亞太台,與新唐人亞太台的租約8月9號到期後,不再進行衛星續約,理由是中華電信的中新1號(ST-1)衛星即將更換新衛星,頻寬受到限制,而新唐人亞太台認為,頻寬受到限制這個理由不能成立。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表示,台灣中華電信拒絕和新唐人續約意在扼殺自由媒體。

據大紀元報道,新唐人亞太台認為,頻寬受到限制這個理由不能成立,一是新唐人亞太台的衛星轉播只要4兆赫的頻寬,二是公開資料顯示,中華電信斥資與新加坡合作發射的中新2號(ST-2)衛星的發射功率更大,承載的轉頻器數量更多,頻帶更寬。新唐人因此質疑,中華電信是為了在中國大陸發展電信業務而刻意討好中共,有違台灣電信法,並於5月3號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向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申訴,要求政府調查。

袁紅冰教授日前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中表示,在中共對台灣實行全方位滲透的今天,新唐人亞太台是台灣人,也是一部分大陸人瞭解真實情況的一個通道。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其目的就是要控制台灣的新聞媒體自由,所以拒絕和新唐人續約就是要對新唐人這樣傳達真相的媒體進行扼殺。「應該這麼看,就是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已經通過經濟的、文化的、教育的各個領域對台灣進行了全面的滲透。中共現在對台灣的統戰陰謀可以說是如火如荼。那麼台灣相當大的多數電視台、報紙現在基本上已經被中共所控制。他們每天所傳達的信息實際上都是中共中央宣傳部想要傳達的信息。那麼在這樣一個狀態之下,台灣新唐人的節目是台灣人,也是一部分大陸人瞭解真實情況的一個通道。而且這種通道現在在台灣也是越來越少。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中共肯定是要把像新唐人、大紀元、希望之聲這樣一些傳達真相的媒體,它一定要想辦法扼殺掉。」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台灣中華電信拒絕和新唐人續約實際上是台灣政府投共賣台政策的結果,「從2000年開始,連戰向中共獻媚、賣好的破冰之旅開始,國民黨權貴已經開始了他們的投共賣台的路線。那麼這次中華衛星的這個公司拒絕和新唐人續約實際上也是馬英九政府投共賣台路線的一個結果。所以我相信這樣的一個結果是中國共產黨官僚集團和國民黨權貴階層互相聯手,想要扼殺一個真實的、自由的媒體的一個陰謀。」

據報道,台灣中華電信疑遭中共壓力不再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繼續衛星租約已經引起了全球各界人士的關注。美國資深國會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5月3日就新唐人電視台續約事件,給總統馬英九發表一封公開信,警告台灣不要放棄新聞自由理念。他說「如果台灣不再去支持在中國境內為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我認為美國沒有必要去支持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馬政府應認真面對,並對外說明到底有沒有政治力介入,如果背後真的有政治力介入,應該趕快將政治因素移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