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正濃動物寶寶在長高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春意正濃,草長鶯飛 花盛開。這個蜂蝶忙著採蜜的大好時節,正是自然界各種小動物快樂成長的幸福時光。在德國霍登哈根(Hodenhagen)和漢堡的動物園,各種動物的新生寶寶,正在盡情享受著春日的撫慰。

看看塞倫蓋蒂動物園(Serengeti-Park)的養育員對我們的迷戀程度,聽聽園區裡每天圍著我們拍照的聲音……我們就是人見人愛的白獅子雙胞胎:尼扎(Niza)和內羅(Nero)。

儘管我們還是寶寶,但是父母帶給我們的遺傳基因,讓我們身材修長,氣質高雅,動作矯健。

白獅子最早在南非被人發現後,迅速被全球各大動物園引進。因為白獅子的漂亮毛髮,是天生的,不是白化病,所以越發罕見。據動物保護組織統計,現在全球野生和圈養的白獅子只有300頭。

“哎呀呀∼∼我來了!我比白獅子更可愛,別看我長得有點兒磕磣,我可是賽跑高手,等我長大了每小時能跑45公里,快吧!嘿嘿∼你肯定不知道,我轉身的速度更是快的不得了。”

動物園出生不久的小犀牛,黑不溜秋,矮矮胖胖,渾身穿著厚厚的大盔甲,一對烏溜溜的小眼睛前面,一大一小的兩只角已經開始發育。

可能是因為眼睛的位置長的偏,犀牛的視覺並不好,不過嗅覺和聽覺卻是非常靈敏。現在小犀牛還在吃奶,每天象個小跟屁虫,緊貼著媽媽,長大後,它就能自己吃草和樹葉了。

這對憨頭憨腦的棕熊雙胞胎,是漢堡哈根貝克動物園新近繁育出來的堪察加熊。動物園說這是人類第一次成功繁育這種最大的棕熊。

堪察加熊是亞洲東北部獨有的物種,體形龐大,成年可以長到2米4到3米高,至少650公斤重。因為堪察加半島氣候寒冷,熊的冬眠期很長。為了度過漫長的寒冬,堪察加熊在夏秋季節會瘋狂的吃魚,蓄積能量。一條碩大的鲑魚,堪察加熊只需要不到20分鐘就能吃到不掉一點兒渣。

現在小熊生活在溫暖的德國,但是媽媽瑪莎,還是對它們進行標準的熊啟蒙教育。

跟白獅子一樣,白老虎在自然界也非常罕見。德國動物園的這對白老虎雙胞胎,趁春天,正在練習撕扯食物。無奈它們的牙齒不像媽媽那樣鋒利,所以拽了半天,兩只小老虎還是粘在一起,分不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