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界:神韻代表華人對祖國的期望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演出給觀衆席中的影視界人士留下了特別的印象。他們表示,神韻代表了那些華夏子民對祖國的期望和夢想,神韻也給歐洲人帶來了內在的平靜。

電影記者、電影評論家奧爾加斯塔克娃說,演出代表了中國的歷史和現狀,也代表了那些無法回到中國的華夏子民對祖國的期望和夢想

電影記者、電影評論家奧爾加斯塔克娃:“演出中和這個夢想的關聯我非常喜歡。這個夢想,被用身體展示出來,美麗的動作,真正美妙的高水平創作,夢想中的童話般美麗的風景。這和不可超越的力量聯繫到一起,還有天門,非常壯麗。我想這很多觀眾都能感覺到。我看到了旁邊的一些中國人在哭。我問他們是否到過中國,他們說是。然後我就明白了。”

斯洛伐克電視製作人安德烈亞從演出中獲得的最深印象十分與衆不同。

斯洛伐克電視製作人安德烈亞:“很讓我吃驚的是也許這是文化的差異,我沒有看到象古典芭蕾中那樣的男女演員的互動,我注意到(神韻演出中)他們的表演都是分開的,雖然有這樣的不同,但演出非常令人驚嘆的,非常不一樣。”“如果歐洲人都能有更多機會欣賞這種文化,那會是很好的,你可以感覺到一種內在的平靜,這是我們特別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鈡原、李月斯洛伐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