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上火線反矮化 嚴正抗議中共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中華民國名稱遭矮化的爭議,引發朝野週一的議論,總統馬英九星期二親上火線,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接受世衛表裡不一的對待,也說背後顯然有中共施壓,並公開向中共表達抗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WHO,世界衛生組織有這樣的作為,顯然是受到中共壓力的結果,在這種情況底下,我要特別表達抗議的力量。」

在外交部長、衛生署長陪同下,總統馬英九大動作向中共抗議,不接受世衛秘密信函,「中國台灣省」的稱呼。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覺得不能接受這種不公平,不合理,而且是表裡不一的方式,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崇高的國際機構,不能採取這樣子不合身份的作法。」

針對秘密信函,楊進添說,最近才知道,不過為了化解外界對政府的質疑,楊進添也拿出2009年世衛人員的來函,顯示國際曾經更正對台名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楊進添:「有18次稱呼我國是臺北,無論是稱呼疾管局,稱呼我們的專家,稱呼我國都是用臺北,雖然這不是很理想,至少比2005年,他用台灣,中國,來稱呼我們,是有大大的不同」「我們所能夠搜尋的總是有限,有些他對我們矮化的名稱,也許是藏在機關裡面,學校裡面,稅務機關,社團的,我呼籲國人,第一個趕快告訴我們外交部,我們一定嚴正的立場,告訴對方,作適當更正。」

中華民國從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便持續受到中共的名稱施壓,外交部這次呼籲民眾蒐證通報,反制矮化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