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名單 敘總統胞弟在列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0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ropeanUnion)針對涉及敘利亞鐵腕鎮壓的13名官員祭出制裁,在今天公布的制裁名單中,總統阿塞德(Basharal-Assad)的胞弟也名列其中。

現年43歲的馬赫•阿塞德(Maher al-Assad)是敘利亞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的頭子。在歐盟公報(EU’s Official Journal)公布的制裁名單中,馬赫•阿塞德被形容為鎮壓反政府抗爭群眾的主事者。

在馬赫•阿塞德之後,65歲的曼路克(Ali Mamluk)將軍和4月28日剛就任的內政部長夏薩(MohammedIbrahim al-Shaar)也都榜上有名。

歐盟昨天正式對該為敘利亞野蠻鎮壓抗爭群眾負責的多位官員採取拒絕簽證和凍結資產等措施,但並未透露姓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