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權美中唇槍舌戰 美國務卿抨擊北京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美中兩國高級官員在華盛頓舉行第三輪經濟和戰略對話已結束,在談到人權問題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對中共鎮壓異見人士做出抨擊,她指出,中國(共)當局害怕了,他們試圖阻止歷史,這是徒勞的。

《大西洋月刊》星期二(5月10日)發表了專訪。此時正值美中兩國高級官員在華盛頓舉行第三輪經濟和戰略對話。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接受« 大西洋月刊»採訪時強烈批評中國鎮壓異議人士的做法。

克林頓說:「他們(中國當局)害怕了,他們試圖阻止歷史,這是徒勞的。」

她說:「他們辦不到,但是他們要盡量撐得久些。」

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華盛頓會見出席對話的中國高級官員時,對中國打壓維權與民主人士表示關注。

據BBC報導,奧巴馬與中共副總理王歧山和國務委員戴秉國會晤時強調,他支持言論和資訊流通自由,以及政治參與權利等普世價值。

報導說,最近數月,中共羈押了一批持不同政見者。這被外界普遍視為是中共當局為防範境內出現中東式民主抗議活動採取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