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密 菲調查局擬招聾啞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為減少內部貪污並避免機密外洩,菲律賓國家調查局考慮從今年開始雇用聾啞人士,處理罪犯情資檔案。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局長加特杜拉(MagtanggolGatdula)在與馬尼拉1所聾啞學院簽署實習合作備忘錄時說,聾啞人士十分適合在調查局的情資部門服務,因為他們洩露機密的可能性較小,可以信任。

加特杜拉說,調查局不會以憐憫或特別眼光來看待聾啞朋友,而是把他們視為有能力勝任工作的個人。他表示,聾啞人士也可以為國家作出貢獻,彼此相互學習,重新詮釋公共服務的定義。

美國政府捐贈給的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的自動指紋比對系統,即將於16日啟用,調查局打算先由聾啞學院的學生擔任志工,操作這套系統,再評估招募聾啞人士的可行性。

加特杜拉說,調查局將為局內探員開辦手語班,以配合聾啞人士日後的正式到來。

但他補充,調查局需要等候立法部門修改政府部門精簡法之後,才能開始增聘人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