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沒時間再為對台軍售向中共叩頭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華盛頓地鐵報「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昨天刊登一篇評論,呼籲奧巴馬總統協助台灣改善自衛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這篇以「沒時間再為台灣防衛叩頭」(No Time for Kowtowing on Taiwan’s Defense)為題的評論,是這份報紙的專欄作家,也是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 )資深研究員卡拉方諾(JamesJay Carafano)所執筆。

評論說,奧巴馬上台之初,里根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艾倫(Richard Allen)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曾具體建議批准待決的軍售案件,及開始與台灣討論自由貿易協議。

奧巴馬上台後,果然批准了小布什政府時期拖延了將近10年的軍售案,但對台灣新提出的需求,還繼續放在桌上。

評論說,其實中共對美國對台軍售的反應已經制式化,反正不管美國賣什麼武器給台灣,它都要激烈抗議一番。現在連台灣向美國購買既有武器的零件,它也要咆哮。未來恐怕買油漆漆戰機機身,中共它也會發狂。

作者指出,奧巴馬經常被人拿來與卡特比較外交政策的無情。台灣正好提供奧巴馬一個表現「非卡特」的機會。

他建議奧巴馬批准售台F-16C/D戰機,及為F-16A/B升級,同時給予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待遇。

他說,免簽看起來只是一小步,但它可能是促進兩個民主國家間貿易和旅游的一大步。

作者最後呼籲奧巴馬,與其拋棄一個民主盟友,不如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進而促進美國與亞洲的和平、安全與經濟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