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6成停機 日今夏電力告急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1日專電)日本全國的商用核電廠共有54座機組。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加上定期檢查等原因,停機共達32座,占總數的6成。這種異常情形將使得日本夏天的電力供應告急。

受到芮氏規模9超強震和因此所引發的巨大海嘯影響,包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內,日本全國目前有14座機被迫停機,另有18座也因定期檢查等原因而停機,總數達到32座。

九州電力公司6座核機,目前有3座停機。中部電力公司因同意首相菅直人的要求,濱岡核電廠目前運轉中的4號機和5號機將在本週內停機;另外加上即將接受定期檢查的東京電力、九州電力和關西電力等,全日本停機將達到6成。

現在停機的核機組如果今後繼續停止使用,可能對夏天的供電產生很大的影響,各電力公司和地方自治體如何作出判斷,備受各界關注。

菅直人日前表示,由於東海大地震很可能來襲,要求位於斷層上震央地帶的濱岡核電廠停機,但政府無意對其也核電廠也作出同樣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