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開幕 莫那魯道露臉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坎城影展今天開幕,備受矚目的國片「賽德克•巴萊」主視覺海報今天也登上「亞洲電影資訊」的影展刊物,導演魏德聖無法去坎城,由有兇猛眼神的年輕莫那魯道海報代替露臉。

新台幣7億元打造的「賽德克.巴萊」,今天在坎城影展首日,國際主視覺海報登上亞洲媒體「亞洲電影資訊」(Film Business Asia)的影展刊物;3大國際媒體「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綜藝日報」(Variety)和「銀幕日報」(Screen Daily)也將在影展期間,以大幅版面刊載以賽德克族獵人樣貌的電影主視覺海報。

電影公司表示,海報上由演員飾演的年輕莫那魯道,以兇猛霸氣的神情示眾,搭配「A Real Man CanSacrifice His Body, But He Must Win His Soul.」(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文案,不僅呼應「賽德克•巴萊」片名族語寓意為真正的人,並傳遞賽德克族寧可失去生命,也要捍衛靈魂的信仰。

首次曝光的年輕莫那魯道,是魏德聖與工作人員在全台海選數千人,才找到身高185公分的泰雅族素人演員「大慶」,電影公司表示,從獵人般的眼神、人格特質到身高體型,都和歷史中霸氣十足、深具謀略的莫那魯道相當神似。

開拍前魏德聖看到照片時,就被「大慶」的神情給吸引,直說,「就是他了」,經過數個月的訓練,將「大慶」從1名從未演過戲的平凡人,塑造成率領族人以寡敵眾的歷史傳奇英雄。這張主視覺海報,預計5月底可在全台各大戲院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