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本尊遺骨 意學者開挖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意大利佛羅倫斯11日法新電)考古學家今天開始挖掘1名16世紀婦女的遺骸,以解開藝術世界的謎團。這名婦女據信是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 Lisa)當中的模特兒。

這個由歷史學家組成的團隊說,他們將使用地質雷達儀器,設法找出這名婦女的遺骸,然後試著重建潔拉迪妮(Lisa Gherardini)可能的真面貌,並與達文西蒙娜麗莎畫作做比較。

團隊女發言人羅瑪諾(Stefania Romano)表示:「我們想要找到她的頭顱,並畫出面貌肖像。」這次挖掘遺骸的地點在佛羅倫斯(Florence)中心1座前中世紀女修道院的廳堂。

羅瑪諾說,團隊的雷達儀器顯示,聖歐索拉修道院(Sant’Orsola)1處原為長廊的地方,其地下兩公尺處可能埋有回溯到潔拉迪妮時代的遺骸。

她說,任何發掘到的遺骸,隊裡DNA專家會檢查其DNA,並將結果與潔拉迪妮後代的DNA做比對。(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