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恐慌 2成羅馬人缺勤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羅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一項預言指稱,羅馬將會於2011年5月11日發生毀滅性強震,約2成迷信的羅馬居民今天未上班或上課。

據稱來自一位已過世地震學家的此預言,導致義大利首都彌漫恐慌氣氛,儘管地震學家和包括羅馬市長等官員紛紛向居民保證,地震根本無法預測,但強震謠傳仍甚囂塵上,部分迷信的羅馬人紛紛離城,以防萬一。

據使用者和消費者權益協會(ARUC)負責人馬斯特蘭東尼(Primo Mastrantoni)說:「有20%羅馬人今天未上班,在另一方面,旅館和觀光農業設施的預訂則激增。」

平日壅塞的羅馬街道,交通出奇冷清,地鐵和學校外頭的人潮也不見了。羅馬華人聚居的埃斯奎利諾區(Esquilino),10家商店有9家關店暫停營業。

馬斯特蘭東尼提及據稱是1979年去世義大利地震學家本丹迪(Raffaele Bendandi)的預言時表示,「部分羅馬居民相信這個謠言,就像他們相信魔法師、巫師和占星家般。」

儘管專門研究本丹迪著作的機構出面強調,本丹迪從未預測5月11日羅馬會遭地震侵襲,但仍無法遏阻謠言透過口耳相傳散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