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將現「六星連珠」奇景 持續數周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 從今天(5月11日)起,天空中將出現水、金、木、火、天王和海王等六星連珠奇景,且會持續數周。對末日論者而言,六星連珠的異象是成造成地球毀滅的力量之一。

中央社援引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網站報導稱,太陽係數顆行星將在本月連成一線,觀星愛好者將願意犧牲睡眠,趕在破曉前起床,目睹這個六星連珠奇景。

報導指出,從11日起,在清晨空中,將可看到水星、金星、木星和火星大致沿著黃道排成一線,這個現象會持續數周。所謂黃道,就是太陽一天中移動的軌道。

天王星和海王星也會加入連珠行列,不過這兩顆星肉眼不易看見,須使用雙筒望遠鏡才能看到。

《時代雜誌》報導說,世界末日將在2012年降臨的說法,可能來自古代馬雅、羅馬、希臘或蘇美人,傳說名為尼比魯(Nibiru)的一顆行星將朝地球直奔而來。

科學家根據計算結果,選出了近300年間7個以上行星的 「行星連珠」,共有17次,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00年5月20日零時,上一次 「七星連珠」發生在1965年3月6日9時,2149年12月6日4時發生的將是「八星連珠」,其余16次都是 「七星連珠」。

據媒體報導,2000年5月20日發生的「行星連珠」,是個漸近的過程,從5月5日就開始了,到5月20日這天,除天王星和海王星外,太陽系的其餘七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冥王星,排列在一定的方向上,但不是一條直線,而是分散在一個有限的範圍內。

末日論者而言,6星連珠的異象理應在明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當天出現,而且是造成地球毀滅的力量之一。不過天文學家已表示,明年不會出現類似的諸星連珠奇景。

美國宇航局(NASA)在官網張貼聲明解釋:「2012年地球不會發生任何壞事。40多億年來,我們星球一直平安無事,全球的科學家都未發現有威脅會隨著2012年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