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腰圍BMI 破解身體密碼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解讀身體3密碼,你也是健康達人」活動,請民眾上網登錄血壓、腰圍、身高、體重等資料,參加高血壓減鹽牛刀小試活動,有機會獲得實用健康好禮。

國健局指出,今年5月17日世界高血壓日的主題是掌握密碼、鎖定血壓(Know Your Numbers and TargetYour Blood Pressure),宣導血壓、腰圍及身體質量指數(BMI)是身體重要的3個健康密碼,國健局響應舉辦活動。

民眾只要至國健局網站活動網頁登錄相關資料,可瞭解自己的血壓、腰圍及BMI是否在正常範圍,並獲得相關衛教訊息,還有機會獲得變速折疊式自行車、電子血壓計、電子體重計、計步器及腰圍皮尺等健康好禮。

據國健局調查,台灣18歲以上民眾,平均約每4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以此估計目前全國約有430萬名高血壓患者;但已診斷高血壓的民眾,會控制體重的不到4成,養成運動習慣及有定期量血壓的也分別只有5成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