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二世在位 英史第二長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超越喬治三世(GeorgeIII)成為逾1000年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第2長的英國君主。

僅有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時間更長。維多利亞女王的親屬和後代組成橫跨19、20和21世紀的歐洲王室名人堂。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第2長的國家君主,在位天數長達2萬1645天。

在位時間最長的是維多利亞女王。維多利亞女王為現任女王的高祖母。

現年85歲的伊麗莎白二世於父親去逝後,於1952年2月6日即位,到目前為止已在位59年又95天,再加上閏年的15天額外時間,總共在位2萬1645天。

伊麗莎白二世已超越喬治三世的在位天數。喬治三世在位59年又96天,再加上閏年的額外13天,總共在位2萬1644天。

儘管1811年喬治三世精神失常後,由長子擔任攝政王,喬治三世於1760年至1820年間在位。現今歷史學家認為他的「精神失常」是由稱為噗瑳症(Porphyria)的遺傳性身體機能失調所引起。

1837年,年僅18歲的維多利亞女王即位,直至1901年駕崩,在位將近64年。伊麗莎白二世將於2015年9月超越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紀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