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邊境抽驗 6批含瘦肉精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3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邊境肉品抽驗,驗出6批由美國、加拿大進口的牛肉、豬肉、火雞肉等含有「培林」瘦肉精,其中瘦肉精含量最高的是美國進口的冷凍豬胸骨肉,檢出含量6.76ppb。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受訪表示,邊境抽驗肉品驗出6批含有「培林」瘦肉精,報驗日期都在4月中旬。

蔡淑貞說,驗出瘦肉精的包括美國的冷凍去骨牛腩1.4ppb、美國冷凍去骨牛腱0.6ppb、美國冷凍去骨牛腩2.6ppb、美國冷凍豬胸骨肉6.76ppb、美國冷凍火雞肉3.03ppb、加拿大冷凍去骨豬肉3.03ppb,由於國內規定不得檢出瘦肉精,因此,這些產品都已被海關擋下。

蔡淑貞說,這6批肉品中,有3批為同一家進口商,分別是2批去骨牛腩、1批去骨牛腱,都從美國進口,由於同一貨號產品已達3批不合格,邊境抽驗率將從現行的50%調高到百分之百逐批抽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