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信用社遭擲汽油彈縱火49傷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大陸甘肅省天祝縣信用聯社(信用合作社)一名遭開除的員工,十三日上午以汽油彈攻擊這家地方銀行,造成四十九人受傷。目前該男子已被警方抓捕。有專家指是因爲中國社會積怨太多,矛盾尖銳,弱勢群體沒有話語權、沒有申冤的渠道,迫於無奈才會鋌而走險。

天祝縣政府聲明說,十三日早上八時左右,三十九歲漢族男子楊顯文將裝有汽油的容器引燃後,丟向信用聯社的五樓會議室,聲明指出,「當時信用聯社組織職工在該會議室內集中學習,…部分職工被燒傷,部分職工從五樓會議室窗戶跳往旁邊一棟三層樓樓頂而受傷。」其中十九人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

聲明說,經調查,楊顯文原擔任信用聯社的出納,因挪用公款而於上月遭革職,可能因此懷恨在心,為報復而放火,他犯案後逃離現場。

中共喉舌《新華網》最初報導,這起爆炸攻擊引發重大死傷,稍後改稱,這起放火事件造成多人受傷,但沒有人死亡。

据《明報》報導,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說,近年底層人士多採取極端手段,是因為社會積怨太多,矛盾尖銳,所以這些人採用極端手段處理。

胡星斗反對使用暴力,但認為使用暴力的人並非一定相信「暴力才能解決問題」,往往只是因為他們已經「山窮水盡」,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才這樣做,「由於民主法制進步大大落後於經濟社會的發展,問題、矛盾不斷積累,弱勢群體沒有話語權、沒有申冤的渠道,迫於無奈才會鋌而走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