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銅版紙 歐盟徵雙反關稅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歐盟今天決定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銅版紙徵收12%到35.1%的「雙反」 (反補貼及反傾銷)關稅,為期5年。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 (BBC)說,這是歐盟首次挑戰大陸補貼國營銅版紙製造商的行為。

報導引述歐盟表示,大陸非法補貼國營銅版紙企業,損害了歐盟製造商,歐盟將對來自中國大陸的銅版紙徵收12%至35.1%的反補貼和反傾銷關稅

不過大陸可能對歐盟此舉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說,這是歐盟首次對中國政府補貼某個特定行業的作法採取措施。

歐盟貿易負責人去年譴責大陸幾乎對所有行業進行補貼,他並呼籲因此遭受損失的歐盟企業提交相關證據。但歐盟企業不願公開響應這一呼籲,擔心它們的業務在大陸遭到報復。

歐盟2009年從大陸進口約1.3億歐元的銅版紙。

「中國證券網」則表示,遭雙反關稅波及的企業包括APP(中國)、太陽紙業和晨鳴紙業,其中出口歐盟數量最多的APP(中國)將被強制徵收20%的混合關稅,包括12%的反補貼及8%的反傾銷關稅。

APP(中國)市場營銷及策略規劃部總經理鄭銳表示,大陸每年出口歐盟的銅版紙大約20萬噸。歐盟對大陸銅版紙雙反關稅的徵收,將不可避免導致一部分銅版紙產量轉移至大陸市場,大陸紙價可能有所波動,但幅度不會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