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熊4豹2白猿裝行李偷運 中東漢被捕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36歲阿聯酋男子馬哈茂德(Noor Mahmoodr)企圖走私活黑熊、豹和猴子,在曼谷機場被泰國警方拘捕。他買了頭等機票,在多個行李箱內放了1隻馬來熊、4隻豹和2隻猿猴,打算將這些動物由曼谷偷運到迪拜,在等候辦理登機手續時被便衣拘捕。

不足兩月大的動物疑被餵服鎮靜藥

《明報》報導,泰國警方稱,當局是自馬哈茂德非法購買動物開始跟蹤馬哈茂德(Noor Mahmoodr),一直到他走進素瓦那普國際機場時將其拘留,並查獲了他準備帶出泰國的動物。

那些不足兩個月大的動物全部被放在空間極小的行李箱,有的被塞進有大量透氣孔的金屬容器裏,懷疑全被餵服了鎮靜藥。

走私瀕危物種機場落網

警方稱,馬哈茂德若遭起訴,將面臨最高4年徒刑與4萬泰銖(約1萬港元)的罰款,相信案件涉及一個走私網絡,正追查其它人的下落。

保護野生動物組織Freeland表示,這是一個罕見的走私案件,這批動物若被帶上了機艙,部分可能無法存活。

保護動物人士表示,可能是私人想飼養這些動物,成年後進行交配繁殖。

走私瀕危物種頻現

較早前媒體也曾報導,香港海關人員在一架來自大陸的客機行李倉的一只箱子裏發現,藏有14只瀕危猛禽——獵隼,那些大鳥像人質一樣被牢牢地捆綁著,鷹眼也被皮套嚴嚴實實地罩住,3個月中有將近60只企圖被偷運出境的獵隼被香港成功截獲。

《明報》早前也曾報導,有5名非洲人因偷獵販賣瀕危物種在加蓬被拘禁,加蓬當局查獲13個猩猩頭和32只手、12張豹子皮、1張獅子皮、5條象尾和許多其它瀕危物種的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