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外星生物 美緊盯86行星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天文學家今天表示,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鄉村1架大型電波望遠鏡已鎖定可能和地球很相像的86顆行星,尋找外星生物的蹤跡。

大型電波望遠鏡本週開始個別鎖定這86顆行星,且將24小時蒐集資訊。這86顆行星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喀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從1235顆行星中選出。

加州柏克萊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Berkeley)研究生西米昂(Andrew Siemion)表示:「並不能完全確定,這些星球都具備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系統,但要找尋外星生物,這些星球是很適合的地方。」

這項任務是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劃(Search for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中的一環。該計畫於1980年代中期展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