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男子擲「汽油彈」 致49人輕重傷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星期五,甘肅武威市天祝縣發生嚴重傷人案件﹔一名男子疑是報復行為,向天祝信用社在開會的職工丟擲「汽油彈」縱火,造成49人輕重傷,重傷者仍在醫院救治﹔兇手已被逮捕。請看報導。

13號早晨8時許,天祝藏族自治縣的農村信用聯社五樓,在全體職工開會期間﹔一名男子丟擲點燃的「汽油彈」引發大火後逃逸﹔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目擊者稱,爆炸的場面非常慘烈。約有20多人從窗口跳到隔鄰的一座3層建築的樓頂﹔“有些人臉上有血跡,有些人被煙燻黑”。

大火隨後被撲滅,有49位受傷的職工被送往醫院救治,記者14號中午打通天祝縣人民醫院電話查問受傷職工的情況。

醫院人員(天祝縣人民醫院):「唉喲!這個妳問宣傳部吧,我們不太清楚。」
記者:「宣傳部電話幾號。」
醫院人員(天祝縣人民醫院):「那個我們不知道妳查吧。」
記者:「重傷的19個人都還在妳們醫院嗎?」
醫院人員(天祝縣人民醫院):「嗯,都在我們醫院。這件事和有些訊息我們不便透露知道吧。」

據了解,嫌犯楊顯文是當地人,原是信用聯社的出納員,因挪用公款在今年4月間被開除,因此懷疑他是心生不滿而採取的報復手段﹔當天傍晚,楊顯文已被地方當局逮捕。

對於嫌犯楊顯文縱火而造成嚴重的傷害,甘肅民眾張先生表示,天祝縣屬於藏區生活環境非常窮困,失去工作可以說是失去生存權,在中共專制體制下要了解事件實際的原因不容易。

張先生(甘肅民眾):「挪用公款當然不對也是犯罪,但是,冤枉的或者是弄錯了的那肯定是有﹔沒有見當事人根本沒辦法知道這些的內情﹔要不呢他為甚麼會下那麼大的恨心,傷及無辜呢。」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也就此表示,中國的社會問題、矛盾不斷積纍,弱勢群體沒有話語權、沒有申冤的渠道,迫於無奈才會鋌而走險。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