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鎮長醉酒“殉職”獲賠償40萬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近日江蘇省一副鎮長因公務接待醉酒死亡,獲政府賠償40萬,引起網友熱議。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5月10號,江蘇南通市三余鎮副鎮長王衛東經搶救無效死亡。隨著王衛東的去世,網絡上出現熱議,稱他是陪領導喝酒喝死的,“一人喝下兩瓶半茅臺,導致酒精中毒死亡,其家屬向政府索賠300萬。”
   
5月13號,有記者在前往參加王衛東追悼會的途中聽到,多名鎮民都說“副鎮長吃老酒吃死了。”可是在追悼會上,鎮黨委書記王曉東致悼詞卻說,“王衛東同志因工作疲勞過度……不幸辭世”。
   
網友調侃道:“沒能經得住酒精的考驗哪!”

“真正在工作崗位上纍死的幹部少之又少,不是喝死了,就是開車撞死了。領導通常都會以工作纍死,或是下鄉辦事出事故給一個英雄稱號。怎麼死就是怎麼死的,為甚麼要騙呢?”
   
5月14號,一條“政府賠償40萬”消息讓王衛東死亡的真正原因成了一個謎。

在QQ群裡看到一則關於喝酒的帖子,可以看到中國當前酒文化,這段話讀起來很有趣味:“領導幹部不喝酒,一個朋友也沒有﹔中層幹部不喝酒,一點信息也沒有﹔基層幹部不喝酒,一點希望也沒有…。”

“天天醉酒不受傷,老弟八成在家鄉! 成天喝酒不 叫苦,哥們高就在政府! 喝酒只准喝茅臺,這位領導中央來!”
 
網友靜山居士調侃道,這位只當了四個月副鎮長的王衛東因公務接待醉酒死亡是一個正常的事情, 誰讓他遇上了“喝酒只准喝茅臺,這位領導中央來”呢?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