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3處邊界爆衝突 9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戈蘭高地馬傑德夏姆15日路透電)以色列部隊今天在與敘利亞、黎巴嫩及加薩走廊3地邊界,向示威群眾開火,造成9人喪生。

示威者是在紀念所謂以色列建國的「大災難」時,與以色列軍隊爆發衝突。以色列於1948年5月14日建國。

以軍是在3處邊界開火,藉以阻止示威群眾越過以色列邊界防線。部分示威者不斷丟擲石頭。這是多年衝突中,最血腥的一次。

以色列指控伊朗惡意挑起這次邊界衝突,目的在利用巴勒斯坦人被最近全中東反政府示威所激起的民族意識,以及轉移國際對敘利亞國內反政府示威的注意力。伊朗是敘利亞的盟國。

原屬敘利亞的戈蘭高地目前由以軍控制。敘利亞媒體報導,以軍的開火造成2人喪生。當時有數十名巴勒斯坦難民從敘利亞闖入戈蘭高地示威。

另外,消息人士也指出,靠近黎巴嫩邊界的以色列部隊向投擲石塊的巴勒斯坦示威者開槍,目的也是要制止進入以國境內,結果導致6名巴人死於槍下。

以色列南部邊界同樣不平靜。醫療工作人員表示,以軍在隔離加薩走廊的圍牆,向巴勒斯坦示威者開火,結果造成82人受傷。此外,以色列部隊表示,他們朝意圖在邊界附近放置1枚炸彈的男子開火,隨後找到一具屍體。(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