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影片《登陸之日》戛納發佈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雲集著名演員張東健、小田切讓和范冰冰而引人期盼的韓國電影《登陸之日》在戛納電影節期間到法國戛納進行推廣活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戛納發來的報導。

5月15日,韓國導演姜帝圭執導的二戰影片《登陸之日》,在戛納電影節期間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導演及主要演員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姜帝圭導演透露故事的啟發來自於諾曼底登陸之日照片中發現有一個東方面孔的戰俘。

《登陸之日》是一部以戰爭為背景,講述二個男人交錯的命運和友情,表現人物內心世界變化為主線的影片

范冰冰:「表達了在戰爭的殘酷當中,所有人的人性關懷和友情的力量,所以可能更顯得戰爭的殘酷,戰爭的不美好,其實還是用人性與友情的光輝來烘托主題。」

姜帝圭導演:「如果這部電影在被害者或加害者這種立場上製作出的話,大家彼此之間相處起來會很不方便。這部電影是反映捲入到戰爭的漩渦中人們的故事,在戰爭的這個極端的環境下本應互相憎恨和厭惡的人,開始互相理解最終成為朋友的故事。」

張東健飾演的角色夢想成為頂級的馬拉松運動員,他說:「這個角色不會因為戰爭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保留了自己的信念,這些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品質。」

小田切讓說演這個角色時是作為一個日本人懷著歉意來演的。他認為這個角色就是當時日本人對殖民地人民犯罪的真實表達。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戛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