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長命短 2萬元見分曉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想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嗎?不用再去算命了,花個2萬元做1次檢查,或許更有科學根據。這項檢查今年稍後將在英國上市。

倫敦「每日郵報」(Dail Mail)報導,這項要價435英鎊(約合新台幣2萬元)的血液檢查,或可估量一個人的壽命。

但有些人認為,這項具爭議性的新科技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保險公司可能因此會要求民眾先檢查一番,再依檢測結果決定是否提供保險。

不過科學家表示,估量壽命的檢測也可能為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及癌症等一系列與年齡有關的疾病,提供重要線索。

致力於這項科技的醫學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將能夠靠著端粒(telomeres)的長度,辨識一個人的「生理年齡」。

端粒是染色體末端結構,端粒比較短被認為是老化速度較快的指標。

但這項檢查還無法給出實際數字,確切預知一個人還能活幾年、幾個月。科學家表示,端粒檢測將在未來5或10年內大為普及。

人壽保險業者可能也會對檢測結果抱有極大的興趣。那些生來端粒就不長的人,可能很難買到保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