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正統重道德 藝術家協會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繪畫不只是技巧的展現,更能反映畫家的心境與修養。臺南市藝術家協會在臺南美學生活館展出180多位藝術菁英的全新作品。透過畫作,畫家呈現內心中美麗的境界,帶您去看看。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 楊坤煌: 「這張畫在心靈上的意義就是要讓人心胸能夠開闊,眼看遠一點,世界看得比較廣,不要太計較細節的事情,以開闊的心境和平相處,這樣生活上、世界上會更平和。」

作品除了呈現深厚的功底外,理事長鄭榮琪先生強調,必須有好的道德修養,才能有好的畫作傳承給下一代。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 鄭榮琪: 「一個畫家必須要以身作則,才能提攜後進,所以要傳承下去,自己本身要有修養,品德就要好。」

正統寫實的技法是重要的基礎,藝術家們認為不應該偏廢。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 鄭榮琪: 「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 都要畫抽像或甚麼的,要從正統寫實畫起,功夫要紮實才能夠升華。」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 楊坤煌: 「一張要人家看的賞心悅目,有深度的畫作,畢竟還是要有基本功,這種傳統的技藝不能荒廢。」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他們讚揚這不僅是正統藝術的傳承、也是道德的傳承。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 鄭榮琪: 「這個很好,可以帶動社會風氣,為藝術界這塊版圖大家來努力,發揚光大,傳承下去。」

臺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 楊坤煌: 「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參加,同時呼籲畫友多多來參與(大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