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玩漂移 駕250萬跑車撞死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近日在南京市寧南汽配城門前的丁墻路上,一輛價值250萬左右的M6寶馬跑車失控撞上了一輛電動車,騎電動車的男子當場被撞死亡。目擊市民稱,這起事故是寶馬跑車司機玩漂移釀的禍,事發前,那輛寶馬跑車一直在丁墻路上高速轉圈,在地面上留下了幾十道“漂移”產生的輪胎痕跡。後來汽車失控把一名騎電動車的男子當場撞飛3米遠,電動車被撞散了架。交管部門介紹,肇事司機不是寶馬跑車車主,但也是一位玩車的富家子弟。

現場滿是圓圈狀輪胎印,電動車被撞得粉碎。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丁墻路被撞的電動車車主當場死亡,屍體當天就被警方拖離了現場。交警透露,死者今年近40歲,家中有4個小孩。

事發現場的丁墻路正在施工中,已被臨時封閉,在汽配城內部有一條小路能夠通往丁墻路被封閉的路段。當時的事發現場看到,紅色的寶馬雙門跑車沖進了路邊的綠化帶,頭朝西屁股向東,寶馬跑車車頭下方位置有損毀,右後視鏡沒了,右前胎爆掉,右側門輕微凹陷,前擋風玻璃凹陷破裂,四周布滿裂痕。

專業事故救援人員認為,前擋風玻璃的凹陷處應該就是肇事撞擊點,從形狀大小看,很有可能是撞到了死者的頭部。寶馬車車頭前面二米遠的人行道上,散落著騎車男子的拖鞋,人行道上,有許多零電動車的碎部件,電動車受到撞擊,整個車身都散架了,碎片多得數不清,已看不出是輛電動車。

在丁墻路上的汽配城南面出口處,地面上輪胎痕跡有幾十道,都是圓形分布,在寶馬跑車車頭前方三米左右的人行道邊,有兩道深深的黑色輪胎印記,印記後方的馬路上,也有幾十道輪胎印記。

市民稱,肇事司機當時是在“玩漂移

市民張先生說,他當時驅車到寧南汽配城購買汽車配件,駕車至汽配城南門時,一陣陣轟鳴聲引起了他的註意,只見一輛紅色的寶馬M6跑車在馬路上高速轉圈,司機時不時突然踩下剎車,致使寶馬跑車屁股猛甩。他看著害怕,趕緊駕車遠離寶馬跑車。

就在這時,寶馬車像發瘋似的,突然時速提到100公裏的樣子,再次瘋狂轉圈,剛轉了一圈多就失控了,沿著丁墻路由西向東斜著飛行,“咣當”一聲撞到了路邊一位騎電動車的男子。男子當場被頂飛出去3米,後重重摔在地面上一動不動。等民警和醫生趕到現場,男子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

圍觀的市民們說,當時司機是在“玩漂移”,騎車男子就在汽配城工作,穿著拖鞋,帶著燒賣,騎電動車從汽配城出來後,朝西面行駛。此時寶馬跑車仍在漂移,結果失控,沖過雙黃線逆向行駛,撞上騎車男子。

出事後,肇事男子並未離開現場,一直在那打電話,後來他的母親趕到現場。

車主說,借給朋友試車沒想到出了事

清障車在現場收拾電動車碎片後,準備拖走肇事寶馬跑車,打電話問肇事司機要車鑰匙,發現車鑰匙不在司機身上,而是在另外一名20多歲的男子身上,這位男子就在事故現場旁邊的高檔性能車俱樂部內。

隨後,媒體記者聯系上了肇事車的車主,車主對撞壞的寶馬車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這輛M6型寶馬跑車,才買幾個月,朋友說借去到丁墻路上試試車,沒想到發生了事故。試車也就是在路面上高速轉轉圈,然後踩踩剎車,看看制動效果什麼的……”

車主還沒講完,幾名年輕男子就警惕地跑了上來,強行將車主拽進旁邊的南京TC性能車俱樂部。

媒體記者想到俱樂部內再次詢問車主,被那幫男子攔住,清障車工作人員將跑車拖離現場後,寶馬車主從俱樂部出來後,上了一輛保時捷卡宴越野車離開。

大陸媒體報道這則事故時稱,2011年5月1日起,醉駕與飆車行為入刑定罪,但漂移行為還無從界定。

大陸“富二代”飆車相撞事件頻現

之前,大陸浙江義烏也曾出現過“富二代”駕豪車飆車相撞的事件;兩個月前大陸海寧也出現了“富二代”飆車事件。

有線民稱,在國外,“富二代”所受的教育往往比普通家庭的孩子更好,但在中國,“富二代”卻基本上是些人渣,不僅不學無術,而且還不可一世,雖然他們對相關的交通法規心知肚明,卻仗著有錢有勢,為所欲為,時常在路上狂飆,以顯示自己的高人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