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2012年前控制核反應爐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東京電力公司副社長武籐榮星期二表示在控制核電廠反應爐的過程中遇到了比想像中還要大的挑戰,但2012年1月之前控制這些反應爐的目標仍然保持不變。

武籐榮在東京電力公司總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現在仍然存在幾個未知因素和風險,但我們最初的目標仍然保持不變,在7月份將完成這些目標的第一步,在接下來的3到9個月的時間裏完成第二步。”

在上星期,一號反應爐發生泄漏後,東京電力公司已經放棄了用大量外來水冷卻反應爐的計劃,現在正在使用循環水冷卻,電力公司最初目標仍然保持不變,即把輻射範圍限制在東京東北部240公里範圍內,和在2012年1月之前關閉三個不穩定反應爐。

在遭遇規模9.0的大地震和海嘯造成核泄漏的雙重浩劫兩個多月之後,日本官員表示,福島核電站發生再次爆炸的危機已經解除,但在控制核反爐的每一步過程中都會遇到新的挑戰。

武籐榮表示將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儘快回到家園。

核危機發生後,日本的能源策略也受到審查,日本計劃在2030年前停止一半的核電廠運作。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