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不足 澳航客機轉降加油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7日法新電)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表示,澳航一架從新加坡起飛的A380空中巴士班機,在機組員發現燃油不足後,被迫轉降於澳洲的阿德雷得(Adelaide)。

這架飛往墨爾本的班機上有249名乘客,所以會使用超過預期的燃油,可能是因為班機為避開惡劣氣候,選擇了不同於以往的航道飛行。

澳航發言人表示:「這多半是因為飛行狀況改變。」他又說,澳航還在調查飛機使用超額燃油的原因。

這架班機在阿德雷得加油後,安全抵達墨爾本,比預定時間晚了2小時40分鐘。

澳洲暨國際駕駛員協會(Australian and International Pilots Association)副主席伍德華(Richard Woodward)表示,這季節在南澳上空飛行時,逆風可高達時速400公里,特別耗油。

伍德華告訴「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Herald):「改道加油的事很少發生,我們很少會這麼做。」

2010年11月一架從新加坡起飛的澳航班機發生引擎爆炸事件後,澳航曾短暫停飛所有A380客機。(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謝佩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