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豬農賣死豬 黑心肉掀恐慌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馬來西亞傳媒揭發不法分子把死豬製成「黑心豬肉」分銷往吉隆坡等地,引起消費者恐慌,豬肉及豬肉加工食品生意大跌達四成。

部分從地中挖出 製肉乾臘腸

馬來西亞一個偵查新聞節目上週四揭發,有無良豬農把在運送途中憋死或因病、服用過量化學物質死亡的豬隻,賣給非法屠場處理,部分死豬甚至是從地裏挖出。屠場把豬肉賣給飲食業者和街市,加工製成肉乾、臘腸、​​點心和肉丸等產品分銷,危害消費者健康。

九成豬農賣死豬

據《聯合早報》16日綜合媒體消息報道,馬來西亞豬肉商總會會長吳春水錶示,馬來西亞黑心豬肉問題已存在十多年,已是集團化操作。馬來西亞各地幾乎都可找到黑心豬肉,霹靂怡保與雪蘭莪州丹絨士拔甚至出現處理死豬的大本營。

全國可能有多達九成豬農賣死豬。黑心豬肉商在片中表示,「可以提供『數噸』豬肉。以我殺豬的經驗,要殺逾1000隻豬才有1噸。若沒有那麼多農場供豬,難道(肉)從天上掉下來?」

黑心豬問題導致馬來西亞民眾對豬肉食品衛生大失信心,豬肉相關食品銷量跌多達四成。燒肉檔主張錦成說:「黑心豬揭發翌日,我們的生意就受影響,很多人不敢吃豬肉。」茶樓負責人李敬慈稱,週末的點心生意跌了三成。有消費者表示,如今連見到生豬肉都會聯想到腐爛的死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