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抵美 感謝支持台灣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7日專電)結束中南美洲訪問的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今晚抵達紐約,蕭萬長特別向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表示,感謝美國衛生部長公開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地位。

結束在中南美洲友邦巴拿馬與巴拉圭參訪行程的蕭萬長,晚間搭乘包機抵達紐約,薄瑞光前往接機。美方也給予高度禮遇,讓專車開進停機坪,直接迎接蕭萬長,雙方並有短暫會晤。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轉述蕭萬長與薄瑞光的會談內容指出,對於近來的WHO爭議,美方採取積極、正面態度,美國衛生部長賽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也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地位,對於這點,蕭萬長表示十分感謝,謝謝美方與薄瑞光對台灣的支持。

袁健生表示,總統馬英九對WHO在台灣主權、名稱議題上,特別是表面一套、暗地一套的作法感到非常憤怒,美方也感受到完全失去互信,這樣的作法極不應該,美方在日內瓦的發言,傳達美方強烈信息。

至於蕭萬長在紐約的短暫停留,袁健生表示,主要是與老朋友見見面,也會暢遊紐約,明晚將參加僑宴,代表馬總統向海外僑胞的支持表示感謝,也代表馬總統向僑胞致意。(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