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電腦被駭 遭騙居多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Microsoft)今天警告,駭客能把病毒植入用戶電腦,較常利用人性弱點使出詭計,而非光靠硬體漏洞。

微軟表示,根據IE網路瀏覽器回傳的報告,用戶平均每下載14個軟體,就有1個是惡意程式。

微軟「智慧篩選」(SmartScreen)計畫主管哈柏(Jeb Haber)在部落格指出:「以社交工程策動的攻擊,例如騙用戶執行惡意程式,遠比攻擊安全漏洞本身還常見。」

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意謂使用詭計,騙取用戶個資或電腦存取權限,常利用聳動事件或重大新聞為誘餌,如「賓拉登死亡照」之類的詐騙郵件。

微軟指出,自IE8瀏覽器2009年3月發布以來,智慧篩選技術已阻擋了超過15億次惡意程式入侵。

哈柏說:「用戶下載惡意程式問題很大,而且日漸嚴重。」(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