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巴國有人知本·拉登所在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今天說,巴基斯坦「有人」清楚本·拉登藏身處,不過無法證明巴國政軍高層也知道。

美國國會對巴國當局大為不滿,不過蓋茨與美軍最高將領穆倫(Mike Mullen)警告,不應中斷對巴國援助,因為牽扯到華府重大利益,且巴國也因美軍獵殺本·拉登而顏面無光。

蓋茨在記者會上說,他推斷,有人早知道本·拉登藏身在戒備森嚴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靠近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

不過他在五角大廈舉行簡報時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巴國高層在美軍獵殺本·拉登前,知道這位蓋達首腦的所在。

蓋茨說:「這是我的推論,我認為美國政府內也不少人與我想法一致,也就是有人一定早就知道,不過我們不知道是誰,無法證明,也沒有證據。」

他說,他了解美國國會對巴國的「無力感」,不過說奥巴馬政府不能沒有證據就胡亂指控。(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