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中東政策 擬經援民主改革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將宣布1項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仿照後蘇聯時期東歐的發展,鼓舞和獎勵阿拉伯世界進行民主改革

官員表示,美國這項全面性的經濟援助計畫,將先鎖定突尼西亞和埃及,作為其他目前正經歷「阿拉伯春天」(Arab Spring)起義國家的誘因,鼓勵他們廣納人民權利並走向民主。

為回應中東和北非遍地開花的歷史轉變浪潮,奥巴馬將於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540在美國國務院舉行1場各界期待已久的重要演說,並在演說中闡述此一計劃。

1名高階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提出問題:「我們如何把在東歐一些成功的努力,運用在中東和北非那些正過渡至民主的國家?」

他說,「這是長期努力的開始。這些轉變將花上好幾年的時間-由於埃及和突尼西亞已採取這些措施,它們將首當其惠」。

這名匿名的官員表示,「我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有其他過渡至民主的例子」,他可能是指像敘利亞般已發動鎮壓抗議群眾的國家。(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