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暴力圍標 8人遭逮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9日電)有幫派背景的張姓男子被控覬覦廢五金回收暴利,涉嫌居中暴力圍標。刑事警察局偵1 隊2組蒐證昨晚將他與同夥7人逮捕,訊後今天依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偵1隊2組辦案警官表示,到案8人有5人是天道盟「同心會」分子,其中48歲的張姓嫌疑人有搶奪、毒品、偽造文書、貪污、組織犯罪及恐嚇等多項前科。另3 人則是某民營工程公司工地主任、職員。

警方調查,一夥人覬覦廢五金回收有暴利可圖,鎖定包括法院法拍、區公所廢五金標售等政府採購網公開招標廢棄物標售案進行圍標,手法俗稱「搓圓仔湯」。

警方調查,張姓男子等人從去年8 月起,就以新店一家釣蝦場作為堂口,並以邀宴酒店玩樂、性招待買通其他包商,對於不配合的廠商,則是持棍棒凶器恐嚇、毆打。另外,標到手的廢五金,勾結民營工程公司工地人員利用搬運貨車過磅載重「以多報少」,從中牟取不法利益。

偵1隊2組會同北市大安警分局、基隆市警局第二、第三分局,以及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等單位昨晚發動搜索,查扣投標單廠商名單、工程標案資料、過磅單等資料,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